有人說:“不打擾,不聯系,再好的愛情,都會慢慢消失。”于是乎,我決定不再聯系你了,從此淡出你的視線。直到和你失去聯系很多年,才發現——一個人入了心,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除非生命從世上消失。如果有一天,我不再聯系你了,不是因為我不愛你了,而是我學會了放手。放手也是愛,是一個人承受了雙倍的痛苦,卻成全了被愛的人。你有你的路要走,我有我的路要走,我們永遠都是兩條并行的鐵軌,可以遙遙相望,但很少會有交叉。好不容易到了交叉的地方,再往前走,就又分開了,不知道哪一天,才能夠再一次交叉,或許,這輩子都不會交叉了。放手了,你往北走,我往南走,我們的路線,是南轅北轍,越走距離越遠。不管距離多遠,但是我依然愛你,這一點從未改變。即便是多年以后,我還能從人群中一眼認出你,還能叫出你的名字。放手是一種儀式,意味著我們的感情,到此結束。我們約定,一轉身,留下兩個冷冷的背影,誰都不能回頭,因為回頭的一瞬間,會更難受。可是你永遠都不會知道,我到底是回頭了,看著你的背影慢慢遠去,我蹲下來哭了 很久。有朋友安慰我說:“放手了,就別念叨了,他不值得你去愛。”我說:“是啊,放手了,就徹底放開,有什么值得留念?”但是,朋友前腳剛走,我就流淚了。那些安慰人的話,都是大道理,可以安慰別人,但不能安慰我自己。如果有一天,我不再聯系你了,但我還在默默關注你,祝福你。還記得我對你說過的祝福語嗎?你過生日的時候,我對你說:“以后,你每一個生日,我都要陪著你。如果你嫌棄我,那么我就纏著你不放,讓你嫌棄到惡心為止。”你說:“小傻瓜,我怎么會嫌棄你呢?”于是,我大聲說:“祝你生日快樂,比我更快樂。”你跳槽了,第一次去新的單位上班。我陪你走到單位門口:“以后,好好干,我等你出人頭地的那一天,然后我們結婚、買房子、買車子、去看大西北的風景......”你就笑了:“想得美,工作哪有那么好?還不知道工資如何呢?”我就祝福你:“祝你步步高升,賺到盆滿缽滿。”有一次,你的情緒很低落,我陪著你,什么都沒有說。直到你笑了,我才說:“一切都會好起來的,真的。”你就笑得更燦爛了,你的人生一定充滿了力量吧,所有的灰霾都不見蹤影了吧。祝福你,也是鼓勵你。當我不再聯系你了,那么我 還是要祝福你,在心底一次次對你說:“我愛你,今生,來生。祝你快樂,今生,來生。”當然,我的祝福,你再也聽不到了,也不會在乎了。可是我就是這樣固執,要把最好的祝福留給你。如果有一天,我不再聯系你了,我會默默轉身,去遇見注定要遇見的人。一個入了心的人,就會把整顆心都占據,再也容不下任何人。可是我不能這樣,我要嘗試著去接受一份新的戀情。你知道嗎?上個月我去相親了,是大舅做的介紹。但是我只是去看了看,什么都沒有說,因為我和他坐在一起的時候,發現他一點都不像你。于是乎,我連話都不想說了。你的樣子,變成了我找對象的“模型”,真的太不可思議了。上個周末,和幾個朋友聚會,大家有意識地讓我去聯系單身的他。礙于面子,和他聊了微信。他對我很滿意,但是我對他不夠滿意,或者說有一點好感,卻怎么也沒有找到心動的感覺。不像我第一次遇見你的那種感覺。不聯系你了,我就努力轉身去遇見應該遇見的人,但是我“失敗”了。我越來越意識到——你在我心中的位置,誰都不能取代。如果有一天,我不再聯系你了,但我還會思念你,尤其是夜深人靜的時候。曾經在看過一句這樣話:“天天思念的人,他是會有心靈感應的。”于是乎,我拼命思念你,廢寢忘食地思念你。尤其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一定要想起你。我很想知道,你有沒有那么一次,感應到了我的思念?你知道嗎?分手之后,我去了我們第一次相遇的地方。那是一條熙熙攘攘的街道,人流如織,比我們相遇時候更熱鬧了。街道的拐彎處,新開了一家咖啡廳,里面的音樂很優美。我還在咖啡廳要了兩杯咖啡。服務生問我:“您就一個人,怎么要兩杯咖啡呢?”我笑了:“沒什么,這是我的習慣。”是啊,我習慣了思念你,就總是覺得你就在我身邊,從未離開過。習慣了天天想你很多次,就以為我坐在咖啡廳里,其實是在等你。第一次遇見你,你也是邀請我去咖啡廳,但不是這一家,而是一家非常普通的咖啡廳,里面有些亂,放的搖滾樂曲,聲音很大。我和你聊天,都要很大聲,否則就聽不到。真的不知道,那個咖啡廳的老板是怎么想的。因為想你,我常常把我們去過的地方都想一遍,把你喜歡的食物也想一遍,把你說過的話也想一遍,把你絕情的背影也想一遍。很喜歡幾句歌詞:月亮在天上,我在地上,就像你在海角,我在天涯,月亮升的再高,也高不過天,你走的多么遠,也走不出我的思念......從今往后,你我各自天涯,你所在的每一座城市,都變成了我思念的地方。如果有一天,我不再聯系你了,那是我很累了,需要一個人靜一靜。不再聯系你了,我會很累。想你很累、期盼你回來也很累,有一種望眼欲穿的感覺。我常常站在陌生的地方,四處張望,希望可以突然發現一個熟悉的身影。我很累很累的時候,就會一個人安靜下來,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想,把思緒放開,把腦海里的一切都暫時忘記。就像一個木頭人,連東南西北都不知道了。我必須安靜下來,不能夠再那么想你了。否則,我會忍不住去找你,忍不住常常打擾你。我不能因為思念你,就讓你很難堪。我必須安靜下來,不再胡思亂想了。哪怕真的很想你,也要控制好時間。我還要留下一些時間去工作,努力養活自己。我必須安靜下來,靜靜地等待愛情的奇跡出現。也許,這輩子,都沒有愛情的奇跡,但是下輩子呢?你可不可以告訴我,紅塵渡口,是不是你也會如約而至......作者:布衣粗食。關注我的文字,走進你的心靈。文中配圖來源網絡。

1微信中的“主頁面”功能 (微信:6.5.4版本/  手機:三星Galaxy S4) /  輕點“微信”,彈出默認的微信主頁面,在主頁面的下方從左到右有4個功能按鈕,即“微信”、“通訊錄”、“發現”、“我”,右上角有一個“+”按鈕和一個搜索(放大鏡)按鈕。本文重點講“微信”功能。 一、微信主頁面包含的項目 “微信”按鈕是打開微信主頁面的按鈕。在微信主頁面中,除了列示所有的朋友以及聊天群外,還有“訂閱號”、“文件傳輸助手”、“微信支付”、“QQ離線助手”、“QQ郵箱提醒”、“微信團隊”等項。 關于“聊天群”的功能詳見“2微信中的‘聊天群’功能”一文,本文不再敘述。 (一)微信朋友 輕點微信主頁面中的某朋友后,彈出該朋友的聊天頁面。你收到對方發來的信息或你向對方發出的信息,都會在該頁面上顯示出來。 微信收到的信息一般都能打開,但不能打開Word、PPT和PDF文檔,如果要想打開這些文檔,需要安裝/ WPS、Office等應用軟件。 與微信朋友聯系的方式,是通過該朋友聊天頁面下方的語音聊天按鈕、文字輸入框、表情按鈕、“+”號按鈕進行的。 1、語音聊天按鈕:輕點語音聊天按鈕后,在文字輸入框中彈出“按住說話”四字,用手指按住該框,將嘴對準麥克風說話,說完后松開手指,在聊天頁面中會顯示語音標志,輕點語音標志,會聽到自己所說的語音。在對方手機中,同時也出現了語音標志,對方輕點語音標志時,也會聽到你的語音。每次傳送語音的時間不能超過一分鐘。 取消“按住說話”四字的方法:再輕點一下語音聊天按鈕,“按住說話”四字就會消失,同時彈出操作鍵盤,方便你輸入文字。/  / /  2、文字輸入框:輕點文字輸入框后,彈出操作鍵盤,然后輸入文字,輸完后,輕點“發送”,該文字將在你的手機和對方的手機中同時顯示出來。 3、表情按鈕:表情按鈕主要是以動作表情的形式與對方進行交流,其操作方法見“9微信中的‘表情圖片’功能”一文。 4、“+”號按鈕:輕點“+”號按鈕,彈出更多的與該朋友聯系方式界面。在此界面的上方同樣有語音聊天按鈕、文字輸入框、表情按鈕和“+”號按鈕(輕點此“+”號按鈕會彈出操作鍵盤,你輸入的文字后,可在輸入框中看到),在此界面的下方列示了八種聯系方式: (1)相冊:輕點“相冊”,彈出“圖片和視頻”頁面,如果該頁面中有預放的圖片或視頻,輕點某一圖片或視頻后,點擊“發送”(一次最多發9張),即可將該圖片或視頻發送給這位朋友。 (2)拍攝:輕點“拍攝”,彈出照相機拍攝屏幕,在該屏幕中,輕點拍攝按鈕(圓圈)可拍攝照片,長按拍攝按鈕,可拍攝小視屏。 ?= 1 * GB3 ① 將拍攝的照片發送給朋友的方法: 輕點屏幕下方的拍攝按鈕,拍攝照片后(無咔嚓聲),在拍攝照片屏幕的下方彈出兩個按鈕:右邊是 “打鉤”按鈕,輕點此按鈕后,拍攝完成;左邊是“返回”拍攝屏幕的按鈕,輕點此按鈕后可繼續拍攝。輕點“打鉤”按鈕,該照片即同時出現在你的聊天頁面以及對方手機的聊天頁面上。 如果你要將此照片發送給其他朋友,可長按該照片,在彈出的界面中,選擇“發送給朋友”,此時彈出“選擇”頁面,選定某朋友(或聊天群),輕點“發送”。 ?= 2 * GB3 ② 將拍攝的小視頻發送給朋友的方法: 長按下方的拍攝按鈕就可以拍攝小視頻,按住的時間為10秒,10秒以后拍攝動作自動停止,松開手指,此時在屏幕的下方彈出“返回”按鈕和“打鉤”按鈕,輕點“打鉤”按鈕,該小視屏即同時出現在你的聊天頁面以及對方手機的聊天頁面上。 如果你要將此小視屏發送給其他朋友,長按該視頻,在彈出的界面中,選擇“發送給朋友”,此時彈出“選擇”頁面,選定某朋友(或聊天群)后,輕點“發送”。 (3)視頻聊天:這里的視頻聊天包括語音聊天在內,因此輕點“視頻聊天”后,彈出“視頻聊天”和“語音聊天”頁面。 ?= 1 * GB3 ① 視頻聊天:輕點“視頻聊天”后,彈出視頻頁面,同時發出呼叫鈴聲,對方“接聽”后,即可以進行視頻聊天,雙方一邊說話,一邊看到對方。視頻聊天結束后,輕點“關閉”。 ?= 2 * GB3 ② 語音聊天:輕點“語音聊天”后,彈出呼叫對方的頁面,同時發出呼叫鈴聲,在呼叫頁面上方顯示了對方的頭像(圖片)。對方打開微信“接聽”后,即可進行語音聊天,同時可看到你的頭像(圖片)。語音聊天結束后,輕點“關閉”。 / 如果在視頻聊天過程中,圖像信號不好,可以放棄圖像,輕點“切到語音聊天”,以確保語音聊天的通話質量。 (4)位置:輕點“位置”后,彈出“發送位置”和“共享實時位置”頁面。 ?= 1 * GB3 ① 發送位置:此功能讓你的朋友知道你現在的具體地址。 輕點“發送位置”,彈出“位置”頁面。在該頁面上可以看到你在地圖上的大體位置(可將地圖放大觀看),在地圖的下方列表中,列示了附近的具體地址,你選中某一具體地址后,地圖中你所在的位置會有所移動。然后,輕點“發送”,即將你現在的具體地址發送到該朋友的聊天頁面中,以便該朋友尋找。 ?= 2 * GB3 ②共享實時位置:此功能讓你和你的朋友知道雙方所在的具體地理位置。 輕點“共享實時位置”后,彈出“1人在共享位置”頁面,在該頁面上,可以看到你頭像在地圖上的位置。對方打開微信后,可以看到“我發起了位置…”提示,對方輕點“我發起了位置…”后,他(她)可以在彈出的地圖上看到雙方頭像所在的位置,同時,在你的手機上也看到雙方頭像所在的位置。 在“共享實時位置”中,還能進行實時的語音聊天,你只要按住底部的“語音按鈕”就能與對方進行語音聊天。 “共享實時位置”的功能雖然強大,但消耗流量較多。 ?= 3 * GB3 ③ 創建自己的地理位置 在向某朋友發送自己的地理位置時,因微信系統報出的地理位置是你附近的大體位置,假設你住在“湖光山色北區2號樓”,此時在“位置”頁面上輕點“搜索”按鈕,彈出操作鍵盤,輸入“湖光山色北區2號樓”,輸完后輕點右上角的“搜索”,彈出“湖光山色北區2號樓”頁面,在該頁面中,詳細顯示“××省××市××區湖光山色(北區)”字樣,輕點該字樣,彈回“位置”頁面,在“位置”頁面中,可以看到你的地理位置在地圖中發生了位移,同時在地圖下方的列表中增加了“湖光山色北區2號樓”(一次性有效)一項,然后輕點“發送”。 (5)紅包:此功能用于向你的朋友發送紅包。 輕點“紅包”后,彈出“發紅包”頁面,在該頁面上輕點“單個金額”,彈出阿拉伯數字,輕點某些數字后,在“單個金額”右邊即顯示該數額,然后輕點“塞錢進紅包”,彈出“確認交易”頁面,在該頁面上選擇“使用零錢支付”或“添加銀行卡支付”方式,選定后,輕點“立即支付”(詳見“10微信中的‘收付款’功能”一文)。 (6)轉賬:此功能用于將你的錢通過微信轉給對方,微信轉賬必須綁定銀行卡才能辦理。 輕點“轉賬”后 ,彈出“轉賬”頁面,在該頁面上輸入數額后,輕點“轉賬”,彈出“確認交易”頁面,在該頁面上列示了兩種支付方式,即“使用零錢支付”和“添加銀行卡支付”,選定其中的一種支付方式后,輕點“立即支付”(詳見“10微信中‘收付款’功能”一文)。 (7)名片:此功能用于向你的朋友推薦你認識的其他朋友。輕點“名片”,彈出“選擇聯系人”頁面,選中一個想要推薦的人后,頁面會提示“發送某某的名片到當前聊天”,然后輕點“發送”,此時,在聊天頁面中就出現了一個名片的對話,說明已經發送成功。在對方的微信聊天頁面上,也同時出現你推薦的這個新朋友的名片信息。對方輕點你發送的名片,彈出“詳細資料”頁面,在該頁面上輕點“添加到通訊錄”后,即可向對方發送“驗證申請”。 (8)語音輸入:輕點“語音輸入”,彈出“按住說話”圓形按鈕,用手指按住圓形按鈕后開始說話,比如說“大家好”,說完后松開手指,輕點“發送”。“大家好”三個字即出現在雙方的聊天頁面上。普通話說不準,或者說的是人名以及不常用的名詞,語言輸入往往不正確。 長按某朋友,彈出以下界面: 1、標為未讀:收到朋友的信息時,會在該朋友頭像的右上方顯示紅底白字圓點,并標明未讀的信息的數量。若無意輕點了該朋友的頭像,你雖然未讀取該信息,但紅底白字的圓點已經消失,使你無法區分哪些已讀,哪些未讀,此時,輕點“標為未讀”后,該紅底白字圓點就會恢復為1個信息未讀狀態,提醒你進行閱讀。 2、置頂聊天:輕點“置頂聊天”后,該朋友將始終出現在微信主頁面的頂端。在頂端后,繼續長按該聊天群,原“置頂聊天”四字將變成“取消置頂”四字,輕點“取消置頂”后,該群就不會始終出現在微信主頁面的頂端了。 3、刪除該聊天:輕點“刪除該聊天”后,該朋友就會在你的微信主頁面中被刪除。 (二)訂閱號 訂閱號是指微信用戶可以像訂閱報紙一樣,每日獲得公眾號發送的消息。 1、輕點“訂閱號”,彈出“訂閱號”頁面,在該頁面中可能有多家訂閱號主戶。 (1)輕點某一訂閱號主戶后,彈出其信息目錄頁面,在目錄頁面上輕點某一信息,即可觀看里面的文字、圖片或視頻。 有的“訂閱號”主戶,在其信息頁面下方的左下角有一個按鈕,反復輕點該按鈕,會在下列兩項內容之間進行切換: ?= 1 * GB3 ① 語音聊天按鈕、文字輸入框、表情按鈕、“+”號按鈕。 ?= 2 * GB3 ② 該訂閱號的其他信息(如:更多精彩、歷史回顧、商務合作等) (2)輕點“訂閱號”的信息頁面右上角“單人”按鈕(白色單人上半身),彈出該訂閱號主戶的詳細資料頁面。在該頁面中列示了:該主戶的名稱、微信號、功能介紹、接收消息(開關)、置頂公眾號(開關)查看歷史消息、查看地理位置、進入公眾號和投訴項目。 ?= 1 * GB3 ① 關閉“接收消息”后,該訂閱號仍然存在,但不再收到其發出的信息。 ?= 2 * GB3 ② 輕點“置頂聊天”后,該訂閱號將始終出現在微信主頁面的頂端。 ?= 3 * GB3 ③ 輕點“查看歷史消息”后,彈出“查看歷史消息”頁面,該頁面按“年月日時分”的時間順序列示了該訂閱號中的信息。 ?= 4 * GB3 ④ 進入公眾號:輕點“進入公眾號”后,返回該訂閱號的信息頁面。 ?= 5 * GB3 ⑤ 投訴:當你發現有人利用微信進行違規違法活動時,就輕點“投訴”,彈出“投訴”頁面,在該頁面中列示投訴的理由有:欺詐、色情、誘導行為、不實信息、違法犯罪、騷擾、侵權(冒充他人、侵犯名譽等)以及其他。如果你選定“欺詐”,則彈出“請舉證”(聊天記錄與圖片證據)頁面,再輕點上傳。 (3)在上述訂閱號“詳細資料”頁面的右上角有一個“氣泡”按鈕(3個點),輕點“氣泡”按鈕,彈出以下列表: ?= 1 * GB3 ① 推薦給朋友:輕點“推薦給朋友”,彈出“選擇”頁面,你選擇某朋友(或聊天群)后,輕點“發送”,即將此訂閱號發送給該朋友。 ?= 2 * GB3 ② 清空內容:輕點“清空內容”后,彈出“將刪除該應用所有的歷史內容”提示,然后輕點“清空內容”。 ?= 3 * GB3 ③ 投訴:同本文“一(二)1(2) = 5 * GB3 ⑤”編號中的內容。 ?= 4 * GB3 ④ 不再關注:假設有一個訂閱號名稱是“故事笑話”,輕點“不再關注”后,彈出“不再關注‘故事笑話’后將不再收到其下發的消息”提示,然后輕點“不再關注”,該訂閱號“故事笑話”即在訂閱號頁面中消失。這種方法并沒有徹底將“故事笑話”刪除,你輕點微信主頁面下方的“通訊錄”,再在彈出的頁面上輕點“公眾號”,打開“公眾號”頁面后,在此頁面上你可以看到“故事笑話”依然存在。此時,在“公眾號”頁面上長按“故事笑話”,然后再依次輕點彈出的“取消關注”和“不再關注”,該訂閱號才徹底取消。 ?= 5 * GB3 ⑤ 添加到桌面:對經常閱讀的某訂閱號,輕點“添加到桌面”后,該訂閱號將在桌面上顯示出來,方便你打開。 (4)長按某訂閱號,彈出以下列表: ?= 1 * GB3 ① 置頂公眾號:輕點“置頂聊天”后,該訂閱號將始終出現在微信主頁面的頂端。 ?= 2 * GB3 ② 取消關注:輕點“取消關注”,再在彈出的界面上輕點“不再關注”,該訂閱號即徹底取消。 ?= 3 * GB3 ③ 刪除該聊天:這里的“刪除該聊天”和上述“不再關注”的效果是相同的。 (5)長按微信主頁面中“訂閱號”,再輕點彈出“刪除該聊天”, “訂閱號”將從你的微信主頁面中消失(不建議刪除)。 (6)查看你的朋友們讀過什么原創文章 此功能很隱蔽。方法是:在微信聊天界面輕點“訂閱號”,彈出“訂閱號”頁面,在此頁面上輕點“搜索”按鈕,彈出“朋友閱讀的原創文章”界面,在該界面上輕點“朋友閱讀的原創文章”,彈出“朋友看過”頁面,你會發你的朋友在看過什么原創文章。 (三)文件傳輸助手 “文件傳輸助手”實際上是一個軟件,利用“文件傳輸助手”可以在電腦和手機之間實現文件傳輸。 1、輕點“文件傳輸助手”,彈出“文件傳送助手”頁面,該頁面上列示了發送在“文件傳輸助手”中的信息文件。長按某一信息文件,彈出“復制、發送給朋友、收藏、翻譯、刪除、更多”界面。 2、在“文件傳送助手”頁面的下方也有“語音聊天按鈕、文字輸入框、表情按鈕、‘+’號按鈕”。 3、輕點“文件傳送助手”頁面右上角的單人按鈕,彈出“詳細資料”頁面。 4、長按“文件傳輸助手”,彈出以下列表: (1)標為未讀 (2)置頂聊天 (3)刪除該聊天 這里介紹一種利用“文件傳輸助手”將微信中的信息文件傳送到電腦中的方法: (1)在電腦瀏覽器中輸入“wx.qq.com”,點擊“微信網頁版”,呈現出“微信二維碼”(為方便下次使用,可將其放入“收藏夾中”保存)。 (2)/ 打開手機微信,輕點右上角的“+”,彈出白底黑字界面。 (3)/ 輕點白底黑字界面中的“掃一掃”,然后將手機屏幕對準電腦上的“微信二維碼”,自動掃描,聽到“滴”的一聲后,表示掃描完畢,在手機上出現“網頁版微信登錄確認”,輕點“登錄”。此時,電腦上出現“微信網頁版”頁面。 (4)“微信網頁版”頁面分左右兩側。左側包括“文件傳輸助手”、訂閱號、微信成員以及聊天群等,右側用來顯示傳送過來的信息文件。 (5)在手機微信主頁面中,長按要傳輸的信息文件,在彈出的界面上輕點“發送給朋友”,此時彈出“選擇”頁面, 在“選擇”頁面上輕點“文件傳輸助手”,再在彈出的界面中輕點“發送”。然后,在電腦中點擊微信頁面左側的“文件傳輸助手”,則右面即出現該信息文件。輕點該信息文件,就打開觀看了。信息文件的形式通常的有三種: ?= 1 * GB3 ① 鏈接文件(帶網址的信息):這類信息文件在電腦中打開后,可用“復制-粘貼”的方法將其內容復制到電腦其他文件夾中(其中的圖片一般不能復制)。 ?= 2 * GB3 ② 文字文件(手工輸入的信息):在電腦中,右擊這類文件,彈出“引用、復制、轉發、刪除”界面,點擊“復制”后,即可將其內容粘貼到電腦其他文件夾中。 ?= 3 * GB3 ③ 視頻文件:在電腦中右擊這類視頻文件,彈出“轉發、刪除”界面,點擊“轉發”,彈出“轉發”界面,你可在該界面中選擇要轉發的朋友或聊天群,選定后,點擊“確定”。 如果要想將視頻文件保存在電腦中,可安裝360手機助手進行。 (5)在電腦中,對于上述的三類文件,右擊后再輕點“刪除”,即可將其刪逐條除掉。退出“微信網頁版”后,存放在里面的所有信息將被徹底刪除。 /  通過手機微信“文件傳輸助手”發送的信息將保存在“文件傳輸助手”中,這些信息如果不再使用,可以逐條刪除,但無法一次清空。 (四)微信支付 “微信支付”是由騰訊公司和財付通聯合推出的新產品,旨在為廣大微信用戶及商戶提供貨幣支付服務,微信的支付和安全系統由騰訊財付通提供支持。無需任何刷卡步驟即可完成支付,整個過程簡便流暢。 1、輕點“微信支付”,彈出“微信支付”頁面,在該頁面的下方列示: (1) 我的交易 (2) 賬戶安全 (3) 常見問題 2、輕點“微信支付”頁面右上角的單人按鈕,彈出“微信支付”功能頁面。 3、輕點“微信支付”功能頁面右上角的氣泡按鈕,彈出以下列表: (1)推薦給朋友 (2)清空內容 (3)投訴 (4)不再關注 (5)添加到桌面 4、長按微信主頁面中的“微信支付”,彈出以下列表: (1)標為未讀 (2)置頂公眾號 (3)取消關注 (4)刪除該聊天 微信支付的操作方法,詳見“10微信中的‘收付款’的功能”一文,這里不再敘述。 (五)微信團隊 “微信團隊”是騰訊公司用來發送重要通知以及最新動態等信息的。如果你有什么建議或意見,也可以向微信團隊反應,微信團隊會對你的意見或建議做記錄,如果反饋的人多了,微信團隊就會處理。微信團隊是不能刪除的,一直在你的微信主頁面里。 1、輕點“微信團隊”,彈出“微信團隊”頁面,在該頁面的下方列示: (1)自助工具 (2)常見問題 (3)意見反饋 2、輕點“微信團隊”頁面右上角的單人按鈕,彈出“詳細資料”頁面。 3、長按微信主頁面中的“微信團隊”,彈出以下列表: (1) 標為未讀 (2) 刪除該聊天 (六)QQ郵箱提醒 “QQ郵箱提醒”是通過綁定QQ郵箱,將發到QQ郵箱的郵件推送到微信上。如果QQ郵箱有新郵件,那么微信會第一時間內在聊天主頁面中通知你,便于你快速了解郵件的來源。 1、輕點“QQ郵箱提醒”,彈出“QQ郵箱提醒”頁面,在該頁面的下方有“寫郵件”和“QQ郵箱”兩個按鈕。 (1)寫郵件:輕點 “寫郵件”按鈕,彈出“新郵件”頁面。 (2)QQ郵箱:輕點 “QQ郵箱”按鈕,彈出你自己郵箱頁面。 (3)輕點自己郵箱頁面右上角的氣泡按鈕,彈出“寫郵件、寫記事、上傳文件、設置”界面。(輕點其中的“設置”后,彈出“設置”頁面) 2、輕點“QQ郵箱提醒”頁面右上角設置按鈕,彈出“功能設置”頁面。 3、長按“QQ郵箱提醒”,彈出以下列表: (1)標為未讀 (2)刪除該聊天 (七)QQ離線助手 微信和QQ是綁定在一起的,QQ離線助手可以幫助你沒有在線時收到QQ的消息。即如果你QQ不在線,別向你的QQ發信息時,你正在玩微信,此時就會看到QQ離線消息。 1、輕點“QQ離線助手”,彈出“QQ離線助手”消息頁面。 (1)輕點“QQ離線助手”消息頁面右上角的設置按鈕,彈出“功能設置”頁面。 (2)輕點“QQ離線助手”消息頁面右上角的QQ圖標按鈕,彈出QQ的消息、聯系人、動態和電話頁面。 2、長按“QQ離線助手”,彈出以下列表: (1)標為未讀 (2)清空QQ離線消息 /  二、聊天信息頁面 (一)輕點微信主頁面中的某朋友,在彈出的該朋友聊天頁面上,輕點右上角的單人按鈕,彈出該朋友的“聊天信息”頁面。該頁面包含“頭像(圖片)”、“置頂聊天”、“消息免打擾”、“聊天文件”、“設置當前聊天背景”、“查找聊天記錄”、“清空聊天記錄”、“投訴”八項。 1、該朋友的頭像(圖片)及名稱 (1)輕點其頭像,彈出該朋友的“詳細資料”頁面,在此頁面上列示了頭像(圖片)、實名、昵稱、微信號、設備備注和標簽、電話號碼、地區、個人相冊、更多(如:來自通訊錄好友等),你還可在此頁面上發消息或進行視頻聊天。 /  在“詳細資料”頁面上,輕點“設備備注和標簽”,彈出“備注信息”頁面,你可進一步查看該好友的詳細資料。 /  在“詳細資料”頁面的右上角有一個“氣泡”按鈕。輕點“氣泡按鈕”,彈出“設置備注及標簽、標為星標朋友、設置朋友圈權限、發送該名片、投訴、加入黑名單、刪除、添加到桌面”界面,你可按需要操作。 (2)輕點頭像右邊的“+”,可以建立聊天群(詳見“2 微信中的‘聊天群’功能”一文)。 2、置頂聊天 開啟“置頂聊天”后,該朋友始終在微信主頁面的頂端。 3、消息免打擾:開啟“消息免打擾”后,收到對方發來的微信消息時,不會出現鈴聲對你的打擾。 4、聊天文件 (1)輕點“聊天文件”,彈出“聊天文件”頁面,在該頁面中顯示了與該朋友聊天期間相互發送的文件(包括圖片和視頻,不含聊天對話)。輕點某文件可打開該文件頁面觀看。在打開該文件頁面的右上角有一個氣泡按鈕,輕點此按鈕,彈出處置該文件的界面,在該界面上列示了以下項目:發送給朋友、分享到朋友圈、收藏、搜索頁面的內容、復制鏈接、查看公眾號、在聊天中置頂、在瀏覽器打開、調整字體、刷新、優化閱讀、投訴、發送郵件、分享到手機QQ、分享到QQ空間,詳見本文“二(三)”編號中的內容。 (2)輕點“聊天文件”后,在彈出的“聊天文件”頁面右上角有一“選擇”按鈕,輕點“選擇”,彈出“已選擇×個文件”頁面,此頁面下方有4個暗色按鈕,選擇某一消息后, 4個暗色按鈕變亮,從左到右分別是:發送按鈕、收藏按鈕、刪除按鈕和下載按鈕。 ?= 1 * GB3 ① 發送按鈕:輕點發送按鈕,彈出“選擇”頁面,你在該頁面中選擇一個或多個成員(或聊天群)后,點擊“發送”,然后在彈出的“發送給:×××”的界面上輕點“發送”,被選定的信息就發送給指定的成員(或聊天群)。 ?= 2 * GB3 ② 收藏按鈕:輕點收藏按鈕后,被選定的信息即被收藏起來(詳見“5 微信中的我的功能”一文)。 ?= 3 * GB3 ③ 刪除按鈕:輕點刪除按鈕后,被選定的信息即被刪除掉。 ?= 4 * GB3 ④ 下載按鈕:輕點下載按鈕后,被選定的圖片(不包括小視屏和文件)將保存在手機中的微信文件夾中(依次輕點“我的文件—所有文件—tencent—MicroMsg—WeiWin”即可打開查看)。 5、設置當前聊天背景:輕點“設置當前聊天背景”后,彈出“聊天背景”頁面,你可以通過“選擇背景圖”,從微信預設的背景圖中選一張,也可以“從相冊中選擇”一張作為背景圖,或者另“拍一張”作為背景圖。 6、查找聊天記錄:輕點“查找聊天記錄”后,彈出“日期”頁面,在該頁面中輕點 “日期”按鈕,彈出“查找聊天記錄”頁面,你可以按日期查找聊天記錄(灰色的日期表示無當天聊天記錄,已經刪除的信息不會再出現)。 7、清空聊天記錄:輕點“清空聊天記錄”,可將該朋友的聊天記錄全部刪除。輕點“清空聊天記錄”后,在“聊天文件”頁面中將不出現任何文件,也無法查找聊天記錄,因此要謹慎操作。 8、投訴:當你發現有人利用微信進行違規違法活動時,就輕點“投訴”,彈出“投訴”頁面,在該頁面中列示投訴的原因有:發布不適當內容對我造成騷擾、存在欺詐騙錢行為、此賬號可能被盜用了、存在侵權行為、發布仿冒品信息。 微信投訴的處理結果:若你在使用微信時遇到網絡欺詐行為,切記保留完整的證據材料,并按照投訴流程在微信客戶端上傳證據,微信安全中心在核實后會對欺詐賬號嚴肅處理,絕不姑息。若不幸發生金錢損失,請務必及時聯絡警方等執法部門,追回損失。 微信系統的“安全提示”也是辨別欺詐行為的重要途徑之一,根據用戶舉報的大數據模型,對有可能造成風險的場景,系統會進行安全提示。 欺詐防范: (1)不要輕信詐騙分子的言語,不貪圖小利。網上購物,請盡量選擇正規第三方交易平臺完成交易。一經發現對方有售假或詐騙時,請立即報警或在微信客戶端點擊“投訴”選項進行舉報。 (2)當微信中有人向你發起匯款要求時,請注意核實對方真實身份,所有涉及匯款、轉賬等務必電話確認,謹防詐騙。 (3)無論通過什么途徑認識的朋友,都要牢記“交友需謹慎”,不輕信陌生人。 (二)輕點某朋友,彈出該朋友的聊天信息頁面,長按某條信息,彈出“復制、發送給朋友、收藏、撤回、翻譯、刪除、更多”的界面。 1、復制(僅在收到的文字信息時出現)。 輕點“復制”后,立即長按“文字輸入框”,此時輕點彈出的“粘貼”兩字,該文字即出現在文字輸入框內。 復制的文字保存在手機系統的剪貼板里,必須打開手機剪貼板才能查看。 復制以后,如果你不想查看,而想將復制的信息直接發給微信中的某個朋友,你只要打開該朋友的聊天頁面,然后長按“文字輸入框”,輕點彈出的“粘貼”,即可發送給該朋友。 如果想將復制的信息直接發到某個朋友的短信中,你只要打開該朋友的短信,然后長按“文字輸入框”,點擊彈出的“粘貼”,再輕點“發送”即可。 如果是想復制到朋友圈,就輕點“發現”,打開朋友圈頁面,然后長按照相機,再長按“這一刻的想法…框內的空白處”,輕點“粘貼”,最后輕點“發送”。 打開剪貼板的方法有兩種: (1)打開任意一位朋友的聊天頁面,輕點該頁面下方的“文字輸入框”,彈出操作鍵盤,在該鍵盤上方從左向右數,第2個按鈕就是“剪貼板”按鈕,輕點“剪貼板按鈕”,即可打開。 (2)打開任意一人的短信功能,輸入任意文字(若不輸入就找不到剪貼板);然后,長按在輸入文字旁邊的空白處,點擊彈出的“剪貼板”即可。如果剪貼板中沒有復制的文字,此方法可能無法找到剪貼板。 長按剪貼板中某信息,在彈出的界面中,輕點“刪除”,即可將此信息刪除。 2、發送給朋友:輕點“發送給朋友”,然后選擇朋友(可以多選或單選),輕點“發送”。對方打開微信主頁面后,就能看到你轉發的信息。 3、收藏:點擊“收藏”后,可將重要的信息或來不及看的信息收藏起來,以后輕點“我”,再輕點“收藏”,即可打開收藏的信息。 4、撤回(僅在自己發送信息時出現):發送的信息如果是發錯了,在發出后的2分鐘內,輕點“撤回”,該錯誤的信息將被撤回,對方的微信中將顯示“×××撤回了一條消息”。 5、翻譯(僅在收到的文字信息時出現):該功能可將其它語言翻譯成系統中的語言。 如果頁面上的文字是英語“you”,長按“you”,在彈出的頁面中輕點“翻譯”后,立即在“you”的下方出現中文“你”字。 6、刪除(在聊天群中不出現):輕點“刪除”,可將該條信息刪除。 7、更多:輕點“更多”后,在該頁面的下方彈出4個按鈕,從左到右分別是: (1)轉發按鈕: ?= 1 * GB3 ① 逐條轉發:“逐條轉發”就是將多條信息一條一條的轉發出去,對方收到后你逐條轉發的信息后,會一條一條的出現在聊天頁面上。 轉發按鈕激活以后,選中要轉發的多條信息,然后輕點“逐條轉發”,彈出“選擇”頁面,在“選擇”頁面上,選定發送的朋友或聊天群后,輕點“發送”。 ?= 2 * GB3 ② 合并轉發:“合并轉發”就是將多條信息合并在一起轉發,對方收到后你合并轉發的信息后,會在聊天頁面上單獨出現一個“XXXX的聊天記錄”,輕點該聊天記錄,即彈出你發出的一組信息。 轉發按鈕激活以后,選中要轉發的多條信息,然后輕點“合并轉發”,彈出“選擇”頁面,在“選擇”頁面上,選定發送的朋友或聊天群后,輕點“發送”。 (2)收藏按鈕:同本文“二(二)3” 編號中的內容。 (3)刪除按鈕:同本文“二(二)6” 編號中的內容。 (4)郵件按鈕:選中要轉發的某條信息,輕點“郵件按鈕”后,彈出“新郵箱”頁面,在該頁面中輕點右上角的藍色“+”號,彈出“選擇收件人”頁面,選定收件人后,輕點“完成”,彈回“新郵件”頁面,在此頁面上,輕點“發送”。(你也可以通過直接輸入收件人的姓名方法選定收件人) 8、靜音播放(僅在帶有音樂的視頻中出現):長按某視頻后,輕點“靜音播放”,彈出的播放畫面就不再有聲音。 9、使用聽筒模式(僅在語音信息中出現):你帶上聽筒,輕點“使用聽筒模式”,只能在聽筒中聽到語音,同時手機揚聲器不再發出語音。 10、轉換為文字(僅在語音信息中出現):長按某語音后,輕點“轉換為文字”,即在彈出的頁面上,顯示出文字。刪除該語音后,其對應的文字將同時被刪除。 此功能僅適用于普通話,如果你普通話說的不準確,或說的是不常用的詞句,轉換的文字可能不正確,只能供參考。 11、添加表情(僅在收到表情圖片時出現):詳見“9 微信中的‘表情圖片’功能”一文。 (三)氣泡按鈕(3個點) 在某朋友的聊天頁面上,輕點某條信息時,彈出該信息的頁面,在此頁面的右上角有一個“氣泡”按鈕,輕點該按鈕,在彈出的界面上列示了以下功能項目: 1、發送給朋友:輕點“發送給朋友”,彈出“選擇”頁面,選擇某朋友或某聊天群后,輕點“發送”。 2、分享到朋友圈:輕點“分享到朋友圈”,彈出發送頁面,在該頁面上輕點“發送”,即可將此信息發送到朋友圈。 3、收藏:輕點“收藏”后,該信息即被收藏起來。 4、搜索頁面的內容(適用于長篇文章):輕點“搜索頁面的內容”后,彈出搜索框和操作鍵盤,你可在搜索框內輸入要搜索的文字,輸完后,輕點操作鍵盤中的“完成”,退出鍵盤。此時,可看到所輸入的文字,以橘黃色突出顯示所在的頁面,你可以在該頁面上閱讀,而不必費時查找。 5、復制鏈接:輕點“復制鏈接”后,可將此信息的網址復制到剪貼板里。 打開剪貼板的方法見本文二(二)1編號中的內容。 6、查看公眾號(轉發公眾號的信息時出現):輕點“查看公眾號”后,彈出發布該公眾號的“詳細資料”頁面。 7、在聊天中置頂:輕點“置頂聊天”后,該朋友始將終出現在微信主頁面的頂端。在頂端以后,繼續長按該聊天群,原“置頂聊天”四字將變成“取消置頂”四字,輕點“取消置頂”后,該朋友就不會始終出現在微信主頁面的頂端了。 8、在瀏覽器打開:輕點“在瀏覽器打開”后,彈出選擇瀏覽器的界面,選定一個瀏覽器,即可在該瀏覽器中打開信息。 9、調整字體:輕點“調整字體”后,在該頁面的下方,彈出注明“小、標準、大、加大”線條,用手指按住線條中的圓點,來回滑動,可調整信息頁面的文字大小。 10、刷新:輕點“刷新”后,將重新打開該頁面。微信是聯網后自動更新信息的,所以一般無需刷新。 11、優化閱讀(僅在出現小廣告等情況時出現):輕點“優化閱讀”后,小廣告被攔截,使頁面的閱讀效果提高。 12、投訴:當你發現有人利用微信進行違規違法活動時,就輕點“投訴”,彈出“投訴”頁面,在該頁面中列示投訴的理由有:欺詐、色情、誘導行為、不實信息、違法犯罪、騷擾、違規聲明原創、未經授權的文章、侵權(冒充他人、侵犯名譽等)以及其他。如果你選定“欺詐”,則彈出“請舉證”(聊天記錄與圖片證據)頁面,再輕點上傳。 13、發送郵件:選中要轉發的某條信息,輕點“郵件按鈕”,彈出“新郵箱”頁面,在該頁面中輕點右上角的藍色“+”號按鈕,彈出“選擇收件人”頁面,選定收件人后,輕點“完成”,彈回“新郵件”頁面,在此頁面上,輕點“發送”。(你也可以通過直接輸入收件人的姓名方法選定收件人) 14、分享到手機QQ:輕點“分享到手機QQ”后,彈出“發送到”頁面,選中某成員,輕點“發送”,發送后彈出該成員的QQ界面(也可打開電腦查看),并顯示“分享成功”字樣,此時你可以退回微信或留在QQ頁面中。 15、分享到QQ空間:輕點“分享到QQ空間”后,彈出“發表”頁面,在該頁面中,你可輸入轉發此信息的理由,然后輕點右上角的“發表”,可將該信息發送到自己手機的QQ空間中(也可打開電腦查看)。 /  三、微信主頁面上的“+”號按鈕 輕點微信主頁面右上角的“+”號按鈕,彈出黑底白字的界面,該界面中包含“發起群聊”、“添加朋友”、“掃一掃”、“收付款”、“幫助與反饋”五項。 (一)發起群聊 詳見“2微信中的‘聊天群’功能”一文。 (二)添加朋友 點擊“添加朋友”,彈出“添加朋友”頁面,該頁面包含7個部分: 1、搜索(微信號//QQ號//手機號):輕點“放大鏡”搜索圖標,然后輸入手機號、或QQ號、或微信號,查找朋友。 2、我的手機號:顯示本機的手機號碼。 3、雷達加朋友:輕點“雷達加朋友”,雷達開始掃描,手機通過聲波搜索附近3米以內的朋友,如果你的朋友也開啟了雷達加朋友的話,將會自動添加朋友。對方若未開啟雷達,或距離超過3米,則無法添加朋友。 4、面對面建群:詳見“2 微信中的‘聊天群’功能”一文。 5、掃一掃:先讓朋友打開他的“二維碼名片”,然后自己輕點“掃一掃”,打開掃描功能,對準朋友的二維碼名片掃一掃,即可添加好友。(或者,自己打開微信主頁面,點擊“我”,再在彈出的頁面上輕點自己的頭像右邊的二維碼,彈出“二維碼名片”,讓你的好友掃一掃自己的二維碼名片。) 6、手機聯系人:輕點“手機聯系人”,彈出“添加朋友”頁面,在該頁面上輕點“添加手機聯系人”后,彈出“查看手機通訊錄”頁面,對未添加的朋友,輕點“添加”,然后等待對方驗證。 7、公眾號:輕點“公眾號”,彈出搜索頁面,你可以通過搜索,獲取更多的資訊和服務。 輕點朋友發來的某條消息時,會彈出該消息的全部內容,在其上方顯示了該消息來源于某個公眾號,輕點該公眾號的名稱,彈出該公眾號的詳細資料頁面,在該頁面中輕點進入“公眾號”后,即將其添加到“訂閱號”中。 (三)掃一掃:見本文“三(二)5”編號中的內容。. (四)收付款:輕點“收付款”,彈出“收付款”頁面,該頁面的上部分是“向商家付款”,下部分是“我要收款”(詳見“10微信中的‘收付款’功能”一文)。 (五)幫助與反饋:系統解答使用中的有關問題或向系統反饋問題。 /  四、搜索功能 詳見“8微信中的‘搜索’功能”一文。 /  五、其他功能技巧 1、將圖片或文字放大(此功能比較隱蔽) (1)在聊天頁面中,輕點某張圖片,可將該圖片放大觀看。 (2)在聊天頁面中,連續兩次輕點某文字信息(不是鏈接中的文字),可將文字放大觀看。 2、自動識別圖片中的二維碼  /  要是想要掃描手機中含有二維碼的圖片要怎么辦呢?是不是還要將圖片保存后選擇“掃一掃”從相冊中掃描圖片?不需要這么麻煩了。 方法:在查看圖片的時候,長按圖片,彈簧在彈出的菜單中,選擇“識別圖中二維碼”就可以了。 3、未帶數據線時如何將微信信息上傳到手機 想要將電腦上的文件傳到自己的手機上,但是發現自己沒有帶數據線了,怎么辦呢? 方法:可以在電腦上登錄微信電腦版,并且打開手機端的““發現”—“ 掃一掃”,就可以將電腦上的文件傳到手機了。 4、恢復微信聊天記錄 如果你不小心刪除了微信聊天記錄可以按下述方法恢復: (1)下載并安裝“迅捷微信聊天記錄恢復器”。 (2)輕點“迅捷微信聊天記錄恢復器”上的“一鍵傳輸”,將微信記錄導入軟件,讀取數據之后,選擇需要恢復微信記錄的微信賬號即可以進行恢復。 5、快速重發有錯誤文字信息 如果你向朋友發了一大段文字信息,發出后,發現有好幾個錯誤或不妥之處。如果重新鍵入文字,很費工夫。此時,你可以用這樣的辦法快速修改并重發:長按已經發送的文字信息,輕點“復制”,然后長按文字輸入框,輕點“粘貼”,對文字信息修改后,再點擊“發送”即可了。 6、恢復已刪除的好友 如果出于什么原因你刪除了好友,過了一段時間又想添加回來,如果對方沒有刪除你,你重新申請添加好友即可,對方是不會收的加好友提醒消息的,大家都不會察覺到,還是好朋友。 7、批量驗證哪些人已經把你刪除了 在微信里,誰也無法保證自己的所有好友都沒把自己刪除。由其是好友眾多的人,一個一個驗證太慢。只要自己發超創建一個群(人數不能超過40人,否則被測好友會受到邀請入群的信息打擾,所以一次就批量導入二三十人),然后批量拉入好友,就能直接看到誰把你刪除了。處理之后,再把所有人踢出去,切記不要在群里發消息。更不要在群里還有人的情況下自己先退出來了。這樣既可以批量測試空號,又不會打擾好友。 8、對不聯絡的人員處置方法 / 自己好友列表里的某些人,也許永遠都沒有互動交流。但又不值得刪除,畢竟在微信里,某些人一旦刪除就再也沒有了。先將這些人建一個群,人數不要超過40人,然后把群設置為“保存到通訊錄”,并且完全不在這群里發信息,之后再刪除那些人。當有一天自己想要聯絡那些人時,就可以從這個群里再加回來。如果,被對方發現了,把你刪除了,那你再加他就很麻煩了。 9、編輯好圖片再發送 圖片在發送前,可以對圖片進行編輯,其步驟是: (1)輕點手機中的“相冊”,彈出“相冊”頁面。 (2)在相冊頁面中,選中要編輯的圖片,然后輕點該圖片,彈出其放大圖片。 (3)在放大圖片的上方有五個按鈕,從左到右分別是: ?= 1 * GB3 ①連接網絡按鈕 ?= 2 * GB3 ②分享按鈕 ?= 3 * GB3 ③我的電腦按鈕 ?= 4 * GB3 ④編輯按鈕 ?= 5 * GB3 ⑤刪除按鈕 輕點“編輯按鈕”后,彈出“選擇”提示:“若要選擇照片區域,輕敲并按住照片”,輕點“確認”。然后輕點放大的圖片,在其下方顯示4個編輯按鈕: (1)旋轉按鈕 (2)裁剪按鈕 (3)顏色按鈕 (4)效果按鈕 你可以根據需要進行選用。編輯完成后,輕點右上角的“保存”按鈕,保存后再輕點上述的“分享按鈕”,發送給朋友或發送到朋友圈。 10、收藏多條聊天記錄 在聊天頁面上長按某信息,在彈出的界面上選擇輕點“更多”后,彈回聊天頁面,在此頁面上逐一選中多條信息(勾選),然后輕點頁面下方的“收藏”按鈕,即可保存多條信息。 /  德昭古今整理 2017年3月3日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國家地理雜誌高雄哪裡訂國際書展時代雜誌新竹哪裡訂科學人怎麼訂閱最便宜國際書展休閒時尚雜誌新客戶訂購價
2020年2020國際書展台中哪裡訂 讀者文摘台中哪裡訂 新舊多益雙滿分的秘密,26歲英文高手劉賢哲:多讀Time時代雜誌、經濟學人、看英語影集! 國際書展國家地理雜誌台中哪裡訂 國際書展雜誌收書時間新客戶訂購價 今周刊訂購 2014過年禮物大贈送?免費送馬卡龍Deseno 行李箱? 2020年商業周刊南投哪裡訂 雜誌收書時間高雄哪裡訂 讀者文摘 中文版線上看還是用訂閱的?文章短一點的英文雜誌推薦? 親子天下哪裡訂便宜 國際書展家庭育兒雜誌南投哪裡訂 哪裡訂今周刊 美國商業週刊 今周刊 探索頻道雜誌 讀者文摘 財富雜誌 經濟學人週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蛇雲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